2008年4月8日星期二

让我极度愤怒及悲伤的

七月 06日 2007
让我极度愤怒及悲伤的...

已有一段时间没来了
也有朋友开始埋怨与催促我快快更新我的消息与文章
抱歉。因工作忙碌,无法抽空更新

没想到我现在来了
要增加的内容却是让我极度愤怒及悲伤的

我外公(80++高龄) 长年有病,得定时吃药及复诊,这也维持好几年了
可外公他却不爱吃药,总是不吃,后来,病情当然就开始恶化了
没吃药,手脚就会像发了面包似的,肿了起来。也没有力走路了
可是他脚总是不听话,天天往外走,也时常跌到受伤
近这几年,每次复诊回来的药,似乎没动!

我家人都住在雪隆,而他老人家及外婆住在巴生的舅舅家
舅舅家里时常没人,也没有人督促他吃药
只有我们去探访他时,才督促他一定要吃药
给他买吃的,吃饱后,药就会给他。。。 结果他吃了
零走之前,我会把一星期的药分类在盒子里,跟着吃就好了

可是一个星期后我再去,那药既然没动过!
也就表示他在这星期里既然一粒药也没吃!!!
手脚也开始肿起,气喘也就更频密。。

昨天,大概两点多左右,妈妈传简讯给我今天是否可以早点放工,
外公他跌到,不能讲话,不能吃也不能动了。
简讯一看完,我就立刻回电给妈妈问她详情。
七点半后离开公司,回家换了衣服就立刻下巴生了。

路途中,我问妈妈外公现在在那里,
她说。。。。。还在家。。。 吓!!!!还在家!!为何不在医院?!?!
妈妈说不清楚,也不懂为何。。。

很塞车!!! 到那里也将近九点,全部亲戚都在。。 还蛮多人的。。
我还很好奇为何那么多人都来。。。一进去跟每位亲戚大好招呼就去看外公了。。。

眼前所看到的外公。。。后头破了,两手都跌伤脱皮,血都流干,看到肉了 >。<
左手还因血管阻塞,整只手都变黑了。。。
神经线跌坏了,无法讲话,吃东西,喝水,就连舌头都露了出来,完全无法控制身体了。
气一直在喘。我无法明白作么还在这里坐着,还不送去医院。。

当时外公好像想去那里似的,试着站起来,
我们一见状,舅舅就与其中一位表哥一人牵上半身,一人把脚抬起,往房间去让他躺在床。

我和妈妈实在看不过去,就问亲戚们作么不送去医院,
他们的理由竟然是因为舌头已出来了,没救的。
叫医生来,没医生肯来,不去医院跟去的结果都会一样的。
进院没得救再送回家更麻烦。现在只能等他的男孙来看他(还没放工),吐完最后一口气就离开人间。

我呸!现在时代不同了,那里还有医生敢上门医病的,治安酱差,分分钟被绑架!
舌头已出来了,当然啦,神经线都跌坏了,那里还能控制的。。。。
平时因没吃药才气喘的,还讲等吐完最后一口气。。。听了很气!!!!!
若进院后真的没救了,难道嫌麻烦就不接回家?!这些是简直就是废话!

妈妈进房问外公,要不要进院看医生?好过在这里躺着。
外公轻轻的点了一下他的头。。表示同意。。
阿姨竟然讲他现在只能点头,不要乱猜。
我不信,我就问外公,你现在想坐起来吗?
揉揉他那肿了的脚,问他。。会痛吗?。。。外公他。。。摇头了。。
当场是鸦雀无声。。。。。

妈妈就开始打999叫救伤车。
谁知,讲到一半电话与医院断了联系。
我就想到我中学同学(现在是护士),
与她连线询问该如何解决后,我再此打999叫救伤车,要求医生与急救用具。
过了将近半小时,救伤车才到。

医生开始为外公做身体检查。
医生问:他几点跌到。
我答:四点多左右。
医生问:那作么不早带他进院
我答:。。。。因为。。。家里没人。。(不敢讲事实。。担心他们生气说不救)
后来问了些病人的病况就把外公送去医院了。。。。

亲戚们都在家逗留一下也都往医院去了。。
而我及妈妈与妹妹没跟去。。。留在家陪外婆及跟嫂嫂聊天。
当妈妈与嫂嫂谈着外公跌到的事情时,我才了解真正外公跌到的真相。
原来下午十二点多,外公就从椅子上摔下,跌破后头,流血不止。
嫂嫂发现后,联络上舅舅,阿姨们和我妈妈。舅舅,阿姨们就立刻赶去看外公,而我妈妈在工作,不可能临时请假,所以没去。
舅舅,阿姨们陪了外公整个下午到四点多左右回去冲凉。只剩嫂嫂与外公外婆。。。
嫂嫂想到楼上凉的衣服还没收,就上楼收衣服。
然后就下楼去厨房洗菜。经过外公房间就发现外公倒在地上,满地是血。。。应该是从床上跌下,
床与地板都有段距离,还蛮高的。。。两手都跌伤。。。
原来跌了两轮。。。第一次就该送去医院了嘛,就不会跌第二轮。
都是你们害的!

我现在。。。。。更更更更更更更更更生气了

今早,妈妈跟舅舅连线,问问外公的状况。
舅舅说还在急诊中。。。
妈妈就随口问作么不早早送进院。。他回答说我们那时还在商量着。
昨晚?!像在商量嚒?! 全部都到齐。像话吗?你们说呢?

没有评论: